9月17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的第四期“校友讲坛”在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坛特邀我校1989级中文函授专业优秀校友、楚雄一中正高级教师李惠英重返母校,为人文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的精彩分享。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李惠英校友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腼腆、胆怯、自卑的农村女孩,逐步成长为自信、从容、大气的高中教师的经历。她说,虽然专科学习时间只有两年,但在这两年时间里,她苦练了粉笔字、熟读了大量文章、掌握了上课技能,这给她今后的教师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强大自己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李惠英校友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做起,打好专业基础知识,强大内心,提升个人能力,以较好的心态、状态、姿态对待学习和生活,让自己富有价值和不可替代性,这样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不败之地,而这,也是一种成功。
最后,李惠英校友分享了作为班主任应该学好用好的两个规范---《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她说:“我们的孩子不缺知识,也不缺技能,缺的是好习惯。良好的习惯可以让人受益一生。老师要做学生的榜样。只有学生有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我们老师才会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我们教师不仅要教学生知识,更要教会学生做人。”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期校友讲坛落下了帷幕。

撰稿:校友工作中心
初审:曹兴敏
复审:于建波
终审:尹坤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