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身体验待就业环境 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审核人:李飞 编辑人:曹兴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帮助他们增强就业观念、练就综合素质,提升育人本领,提高自身竞争力,楚雄师范学院于2023年3月15日组织已达成就业意向的38名2023届毕业生到西点教育集团进行交流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主要安排了两项议程。一是参观西点教育集团;二是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集团办公室余主任和校长助理黄老师对我校学生本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区整体情况、校园文化等作了详细介绍。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受集团文化,对集团的发展前景有了直接、切身的体会,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和良好工作氛围有了直观感受,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参观结束后,西点教育集团组织“准教师”们进行了座谈会,集团王校长对集团情况进行了介绍,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所思所想,现场氛围热烈、活跃。我校签约学生感受颇深,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环化学院19级化学2班吕子涵说道:“西点教育集团的校徽以及办学方向和育人理念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对西点教育集团的办学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解答了我内心的一些疑问,让我能更加放心地加入西点教育集团。”

“这次参观,我们认真聆听了关于即将工作的整个校园介绍,充分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得知每位教师在入职前都要经过严格培训,入职后,学校会安排指导教师全程指导,很荣幸通过这次选录。学校的食堂香气四溢,校园环境优美,师生相处和谐,整个校园都充满着积极向上的气息,是一个真正值得信赖的学校,我想我会在这里绽放人生的光彩”环化学院19级地理科学2班文莎模同学说道。

环化学院19级生物技术专业王灿芬同学认为:“西点教育集团的王校长和我们面对面交流沟通,为我们解疑答惑,我很认同西点文化学校的教学理念,是真正为学生考虑的好学校。我很想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发挥到工作岗位上,早日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

本次交流、学习,同学们保持着高度的求知热情,认真倾听、仔细观察、积极提问、虚心请教,现场氛围和谐。通过对就业单位的深入了解、切实体验集团工作环境和氛围,同学们表示此次参观收获很大,坚定了就业信心,增强了西点教育集团的认同感,也对即将踏入工作岗位成为西点教育集团的一员充满热忱期待。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积极引进更多企业,深化合作和供需对接,搭建供需对接桥梁,千方百计拓宽学生就业新空间,实实在在为学生谋求发展,不断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审稿:李飞

编辑:曹兴敏


Copyright© 2018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Students'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南路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