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暨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审核人:李飞 编辑人:曹兴敏

为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36日,学校举行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暨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及新入职辅导员200余人参加仪式。

上午72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初升的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仪式结束后,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刘璐作《青春践行二十大,逐梦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演讲中,刘璐带领大家重温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寄语,同时代表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表态:将用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最初的理想,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决心,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优秀退役复学士兵张瑞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号召同学们要共同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谱写热血青春。

学校将升国旗仪式作为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从庄严的仪式感中汲取丰富营养,师生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奋进力量。新学期,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新一轮的工作学习,凝心聚力,勇往直前,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审稿:李飞

编辑:曹兴敏




Copyright© 2018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Students'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南路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