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高校宿舍文化节活动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周正青

参与高校宿舍文化节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为响应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云南省高校宿舍文化节活动的号召,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学生宿舍标准化管理,致力于把宿舍打造成为习惯的养成地、和谐文明的家园所、校园安全的基础点,充分发挥宿舍育人成效,学校学生工作部特向全体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留下美丽背影

目前正值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大学生朋友们需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就需要我们做到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全面投入到校园文明创建活动中去。做到举止文明,礼让为先,文明就寝,时刻为他人着想,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

二、热爱劳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打扫宿舍卫生是我们最基本的劳动,因此要制定合理的卫生值日表,将宿舍的卫生清洁任务落实到个人,保持室内干净整洁,室内的物品、床上用品摆放整齐,从自身做起,彻底告别宿舍脏乱差现象,树立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理念,积极配合学生社区开展好教育管理工作,共同维护集体生活环境,为建设整洁文明社区,构筑和谐美好校园而努力。

三、拓展美育,参与宿舍净化、美化、亮化工程

积极开展宿舍净化、美化、亮化工程,建设一批卫生文明、有良好文化氛围的优秀宿舍。积极报名参加文明宿舍、绿色小屋宿舍、免检宿舍创建,积极参加学生社区开展的社区走廊文化建设活动,发挥自身特长、优势,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作出自己的努力。

四、党团带头,强化引领示范作用

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是学校与同学联系的重要桥梁和核心纽带,是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得力助手,理应成为学生社区文化活动创建中的带头人和示范者,党员和团学干部要积极参加“党员示范宿舍”、“团学干部示范宿舍”的创建评选,让党团干部在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五、心系平安,增强安全意识

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防范能力。做到不打架、不酗酒、不使用违规电器,不在寝室内使用酒精炉、蜡烛明火,不焚烧信件、杂物。离开宿舍前应及时锁门、关窗户,保管好各自的钥匙,离开宿舍前拔掉所有电源插头,尤其注意在接到停电通知时要切断电器电源,以防止恢复供电时发生危险。在宿舍内不随意乱扔烟头,尤其注意不要把未熄灭的烟头扔到垃圾桶内。

同学们,创建安全、卫生、文明、和谐、温馨的学生社区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我们要把它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牢固树立爱宿舍、爱劳动、爱文明、爱生活的理念,同心协力,身体力行,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努力营造和谐的社区环境,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示校园的文明和谐之风。

                                 楚雄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9年6月

 

Copyright© 2018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Students'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南路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