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度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17-10-31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

[来源:本站 | 作者:原创 | 日期:2017年10月31日 | 浏览46次] 字体:[]

为严格执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规范管理年”的活动要求,深入落实国家和省的精准资助政策,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正、公平进行,学校于2017年9月18日下午召开了2017-2018学年学生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会议。副校长李勇,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相关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学工作部李飞副部长主持。 会上,李勇副校长就重点做好2017年度各类奖助学金评审作了要求。他指出,第一,奖助学金评定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切不可马虎大意,一定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定;第二,奖助学金评定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一定要把党和国家的政策切实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里和手里;第三,必须按照国家和学校的规定加强教育引导,依规开展评定工作,做到程序规范,标准底线准确,公开公平公正。他强调,一要把握任务,责任到人,要把评定工作任务落实到个人,建立责任追究制度。二要把握要求,确保扎实推进;三要把握时限。时间紧,任务重,要把握时限,克期完成。四要加强协调,确保工作信息畅通,做到上下协调,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评定工作做规范、做扎实,做到位,圆满完成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工作。

团学工作部朱元富部长对贫困生建档和奖助学金评定工作提出了“四严”(严把政策、严格程序、严审细节、严肃问责)和“四注意”(注意工作方法、注意时间节点、注意沟通对接、注意化解矛盾)的要求。

校团委王芸副书记就2017-2018学年度各类奖助学金评定的名额分配、评定条件、程序要求、注意事项等作了精心讲解。

会议还对近期学平险收缴工作作了安排,提出了“做好宣传、以生为本,积极引导、为生谋利,着眼长远、排除隐患,注重细节”的工作要求。

撰稿:杨 娜 朱元富

摄影:周明武 朱元富

编辑:于建波

责任编辑:txgzb

Copyright© 2018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Students'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南路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