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楚雄师范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李斌

各学院: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面发展,促进学风、校风建设,为在校学生树立学习的榜样。经研究,学校将在2023届毕业生中组织评选(校级、省级)优秀毕业生,并进行表彰。现将我校评选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

1、评选对象:全日制普通计划招收的我校2023届毕业生。

2、评选比例:以2023届毕业生总数计,各学院按毕业生总数15%的比例等额推荐上报,其中省级优秀毕业生占5%,校级优秀毕业生占10%。各学院名额分配如下:

学   院

毕业生人数(名)

省级名额(名)

校级名额(名)

备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9

11

22


教育学院

897

45

90


语言文化学院

652

33

65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646

32

65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388

19

39


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

517

26

52


管理与经济学院

763

38

76


体育与健康学院

229

11

23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57

13

26


合计

4568

228

458


3、评选条件

(1)有较强的政治思想觉悟,能够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践行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具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和较高的道德素养,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学习目的明确,学习勤奋努力,成绩优秀,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4)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乐于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选参军入伍,自愿到基层、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以及积极创业的毕业生。

(5)按照《楚雄师范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考核,鉴于本学期考试推迟,普通本科毕业生按已确认的前6个学期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专升本毕业生按已确认的前2个学期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总评分在班级排名前15%以内,同时还应能按期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应届毕业生。

4、评选程序:

(1)各学院按照上述评选条件,组织全体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按照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民主推荐,在规定的比例范围内等额确定推荐人选,将推荐意见报所在学院审定;

(2)各学院认真审查、张榜公示(因今年评选上报时间紧,学院可与学校同时公示),无异议,组织符合条件的省级优秀毕业生填写《2022—2023学年云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大中专优秀毕业生推荐登记表》(一式一份),校级优秀毕业生填写《楚雄师范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登记表》(一式一份),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楚雄师范学院2023年优秀毕业生汇总表》报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3)学生处(学生工作部)审核并在全校张榜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批准。 

二、其他事项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在毕业生中广泛宣传,严格按照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按质按时完成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并对所报材料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若不按标准评选,一经查实,学校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2、各学院上报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时间为:2023年3月14日,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3、各学院上报优秀毕业生评选材料时,必须提供以下材料:

(1)省级优秀毕业生填写《2022—2023学年云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大中专优秀毕业生推荐登记表》(一式一份);

(2)校级优秀毕业生填写《楚雄师范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登记表》(一式一份)

(3)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楚雄师范学院2023年优秀毕业生汇总表》(省级和校级要注明)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各一份。

4、离校前若发生违纪行为者,取消优秀毕业生资格。

联 系 人:王珊珊

   3128000

邮   箱:jyk@cxtc.edu.cn

附件:1.《2022—2023学年云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大中专优秀毕业生推荐登记表》

2.《楚雄师范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登记表》

3.《楚雄师范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汇总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2023年2月24日


Copyright© 2018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Students'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南路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