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李斌

   军歌嘹亮耀金秋,楚师学子展新颜。917日上午,我校在学生会堂举行了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顺清、楚雄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 、州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邓战先上校、楚雄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高立纲少校,军训教官、带队教师和3000余名受训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学工部部长朱元富主持。

   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杨顺清副书记代表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扎根基层、勇担责任的边疆应用型人才,而要成为这样合格的人才,不仅要有渊博的学识,更要通过军训强化大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强化国防意识、增强军事技能、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军训一阵子,收益一辈子。他希望全体新生以军训为新的起点,刻苦训练,听从指挥,严格自律,以飒爽的军姿、昂扬的气势和优异的成绩,展示楚师学子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楚雄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州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邓战先上校代表楚雄军分区在大会上讲话,对全体承训教官和全体参训新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要求承训教官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按照军训大纲的规定,合理制定训练计划,做到劳逸结合、循序渐进;在军训过程中,不仅要把过硬的军事技能教给同学们,更重要的是把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和好形象展现给同学们。希望参训新生能充分认识到军训的重要意义,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不怕苦、不怕累,掌握军事技能,陶冶爱国情操,上好大学第一堂必修课。

   教官代表、受训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此次军训从917日开始,至930日结束,全体受训学生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体验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努力向学校、向家长、向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工作部

2019917



Copyright© 2018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Students'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南路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