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师范学院人民武装部简介

作者: 时间:2018-01-18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

楚雄师范学院人民武装部在学校党委、行政和上级军事部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武装部与团学工作部合署办公,下设办公室和军事教研室,配备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教研室专职干部和专、兼职教师若干名。其主要职责是执行国家关于高校武装工作的法律法规,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军事素养和军事技能,具体负责学校人防、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学生军训、国防教育、双拥双建、协助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复学、协助军事机关从应届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等工作。

人民武装部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事课教学大纲》等政策法规。

 

2.制定和实施学校国防教育计划,重点抓好年度学生军训工作。

 

3.根据《兵役法》的规定和上级要求,做好学校内预备役人员登记、征兵等项工作;平时掌握兵员,战时做好预备役人员动员及支前和参战工作。

 

4.加强与军事机关、部队的联系,当好学校武装工作的参谋,协调学校与军事机关的工作关系。

 

5.组织学校军事活动的开展。

 

6.开展“双拥共建”工作。

 

7.积极做好人民防空工作,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人防工作要求。

 

8.做好学生军事训练和军事理论课教学器材、设备的保障工作。


9.组织人武干部和军事课教师进行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其专业素质水平。

 

10.民兵整组、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复学、协助军事机关从应届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等工作。

 

11.完成学校和上级军事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8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Students'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南路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