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师范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社区社情通报 (第五期)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李斌

二级学院:

2022111日至1115日,学生处(学工部、武装部)社区管理科对学生社区开展了宿舍内务卫生、违反电控规定、晚归、夜不归宿、学生社区党员值班等日常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近段时间以来,学生社区不断激发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丰富的学生社区文化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学生社区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安全保障和育人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但从本期通报数据看,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学生晚归、夜不归宿、在宿舍存放(使用)各类违规电器和校内外酗酒等现象突出,这些都是严重影响学生社区安全稳定的重要因素,各二级学院需高度重视并及时教育引导。

本期通报的各项问题中,卫生不合规范宿舍间次前3名的学院分别是:体健学院31间次)、教育学院28间次)、美艺学院(16间次)晚归3名的学院分别是:数计学院(10人次)、教育学院(4人次)、美艺学院(2人次);夜不归宿主要是:管经学院(2人次)、环化学院(1人次);其它违纪3名的学院是:美艺学院(4名)、教育学院和文学院并列(3名)、环化学院(2名);教师走访率(走访人次/宿舍住宿人数,单位%)较低的3个学院分别是:环化学院(0.31%)、美艺学院1.26%)、数计学院(1.36%);马院最高(3.15%

二、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从本期通报的数据看,学生在宿舍存放、使用违规电器现象较为突出,请各二级学院进一步强化对在宿舍存放、使用各种违规电器同学教育引导,加大对学生在宿舍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持续巩固学生社区安全稳定大局。

(二)当前正值考研季,考研学生与不考研学生在作息上有差异,在宿舍容易产生各种矛盾,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实时了解掌握考研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关心他们备考期间的心理情况,适时帮助其疏导心理压力,调整好心态,助力其积极备考。  

(三)请各二级学院进一步强化对学生在校内外酗酒的教育宣传引导,通过主题班会等方式向学生们讲清楚在校内外酗酒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和危害;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酗酒学生的惩处力度,发现一起严处一起,持续维护学生社区安全稳定大局。

(四)请各二级学院进一步调动辅导员、班主任等力量,常态化走访学生社区,实时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听取学生的诉求和呼声,做实学生思想引导和疏导工作,积极化解各种矛盾。

)请各二级学院根据通报情况,对相关学生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确保通报问题及时整改,共同维护好和谐、稳定、干净、温馨的学生社区环境。

附件:楚雄师范学院学生社区社情通报(第期)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21117






Copyright© 2018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Students'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南路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