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师范学院2022-2023学年上学期学生社区社情通报(第三期)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李斌

楚雄师范学院2022-2023学年学期

学生社区社情通报

(第期)


二级学院:

2022101日至1015日,学生处(学工部、武装部)社区管理科对学生社区开展了宿舍内务卫生、违反电控规定、晚归、夜不归宿、学生社区党员值班缺勤等日常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举国关注的二十大已顺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当前,全校已掀起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学生社区将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把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打造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上周全校上下打赢了一场师生相依的校园保卫战“疫”,但近段时间以来周边地市疫情防控严峻,给学生社区的管理带来诸多压力。学生社区管理一以贯之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社区疫情防控,进一步织密学生社区疫情“防控网”,筑牢学生日常疫情“防火墙”,学生社区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安全保障和育人效益得到提升。但本期通报数据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复杂背景下有同学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私自外出、晚归、夜不归宿等,这些都是严重影响学生社区安全稳定的重要因素,各二级学院需高度重视并及时教育引导。

本期通报的各项问题中,卫生不合规范宿舍间次前3名的学院分别是:体健学院、物电学院、教育学院;体健学院(4名)、文学院(1名)、环化学院(1名)晚归教育学院1名学生夜不归宿;其它违纪3名学院是教育学院(6名)、管经学院(3名)、物电学院(2名);教师走访率(走访人次/学生人数,单位%)较低的3个学院分别是:文学院(2.94%)、教育学院(3.34%)、物电学院3.35%),体健学院最高(10.38%

二、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从本期通报的数据看,极少部分同学违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私自外出或请假外出不按程序审批,请各二级学院加大对这部分同学的教育引导,共同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持续筑牢学生日常疫情“防火墙”。

(二)近期,我校屡屡出现学生被骗情形,特别双十一”“双十二”临近,请各二级学院积极调动辅导员、班主任多到学生社区走访,引导学生理性消费,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网络电信诈骗的宣传,多措并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生社区环境。

(三)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时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听取学生的诉求和呼声,做实学生思想引导和疏导工作,积极化解各种矛盾。

)请各二级学院根据通报情况,对相关学生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确保通报问题及时整改,共同维护好和谐、稳定、干净、温馨的学生社区环境。


附件:楚雄师范学院学生社区社情通报(第期)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21017


Copyright© 2018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Students'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南路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