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寝室、和谐小家 ——宿舍美化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李斌

宿舍是每位同学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另一个小家。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温馨和谐的寝室氛围,有利于放松心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倡导同学们营造文明、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增强寝室团结、发扬寝室文化、展现寝室魅力,充分展现我校学生风采及精神风貌,特举办以“温馨寝室、和谐小家”为主题的宿美化大赛,培养学生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以及动手和创新能力,养成讲文明、爱卫生的良好习惯,使宿舍成为同学们在大学的温暖有爱的小家。


一、活动对象

楚雄师范学院全体宿舍(:2020级学生宿舍必须参加)


二、活动主题

温馨寝室、和谐小家


三、活动时间

(一)报名及装饰时间:420——59

(二)检查、评分时间:510——61

(三)获奖宿舍公示、领奖时间:62——618

四、活动内容

每个宿舍根据自己的设计风格,利用身边的物品(如:纸杯、废纸、笔芯等)经过同学们的加工、处理后,来装饰宿舍,同时可栽培绿色盆景美化宿舍,宿舍装饰不能太复杂、混乱、花哨。


五、活动流程

(一)宣传、报名、装饰宿舍

1、各片区通过QQ群、小黑板及部门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

2、把报名表分发到各楼幢值班室。

3420——59日之间请参与活动的宿舍按照装饰标准进行装饰,并以宿舍为单位,于59日前到宿舍各楼幢值班室报名。

(二)检查、评分

510——61日进行三次检查评分

1、在活动评比中,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

2、第一次检查评分由宿管人员进行,第二次检查评分由本片区片区长及住楼辅导员进行,第三次检查评分由宿管科组织人员进行。

3、评分标准为:宿舍整体装饰效果(50%)、寝室设计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向上(20%)、内务卫生(30%);同时请各宿舍注意禁止在玻璃门、玻璃窗上贴装饰物,宿舍装饰时尽量采用悬挂的方式进行。

(三)获奖宿舍公示、领奖

62——618日之间根据分数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将获奖结果公示在各宿舍楼幢内,同时对获奖宿舍颁发证书及奖品。



楚雄师范学院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科

2021420


Copyright© 2018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Students'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南路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