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师范学院新冠肺炎校园防控指导手册(三)

作者: 时间:2022-03-04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周正青

 

 在密闭公共场所近距离接触过程中,要正确佩戴医用口罩,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推行师生员工勤洗手、正确洗手方法。尽量缩小活动范围。

口罩外侧吸附了大量细菌,脱下口罩时避免触碰口罩外侧,用手抓着系带取下,避免细菌沾附到手上以手为媒介扩散。

不建议将摘下来的口罩直接塞进口袋里或丢弃,这样容易造成医用口罩二次污染,一定要将接触口鼻的一 面朝里折好,并且放入清洁的自封袋中。摘脱口罩之后,一定要记得手卫生消毒。

 

 

医用口罩防护的效果是有时效的,应定期更换。

若口罩被污染,应第一时间更换。
医用口罩为一次性使用, 不建议重复使用。

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特别要注意手卫生,目前WHO推荐的手消毒剂为含量在70%~ 75%的乙醇,在没有明显污物的情况下,使用七步洗手法用乙醇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有明显污物情况下,要用流水和洗手液清洗,擦干后再使用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特别是去医院就诊的病人,在摘除口罩后,由于口罩很可能已被污染,一定要进行手消毒。

 

 

Copyright© 2018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Students'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南路461号